×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洪国华:强化监管责任 严防森林火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16
[字体:  ]

  2月16日,梅州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视频会议,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强调:梅州全市各级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频发态势。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副市长潘启东以及市府办、市直相关单位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等在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了梅州市林业局、应急管理局通报梅州市森林防灭火近日工作情况和火情形势。

  张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全力以赴把全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大宣传警示教育的工作力度,让广大市民都认识到山火的危害,对责任人要严惩,对管理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要问责;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形式工作合力,对火灾多发、频发的地方,工作人员要逐家逐户做好工作;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管责任,把山火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

  梅州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工作会议,洪国华指出,近期我市连续发生森林火灾,其中一人被刑事拘留、两人被行政拘留,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认清当前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畏难和松懈麻痹思想,严密防范,以更大的力度和更严的要求做好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