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兴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体:  ]
分享到:

据气象部门预报,6日起我省将迎来暴雨和降温天气,9日-11日大部分市县将有5℃以下低温和霜(冰)冻。

根据省民政厅以及梅州市民政局指示要求,我站在兴宁市民政局统一部署下,迅速、深入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本辖区范围内服务对象防寒保暖等生活情况,提供充足的食品、饮用水等基本生活物资和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确保城区内不因寒灾冻死、饿死一人。

在站领导的带领下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拉网式巡查救助。

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管理机构避寒,并严格执行进站安全检查制度。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站长带头走向街头,进行城区巡查。

发现一个劝导一个,发现一个了解并充分查询真切,对象真实身份。

工作人员认真了解流浪人员的需要。尽可能保障其温饱问题。

放下身段,聆听社会最底层的心声。

在全社会流浪人员当中,有的是精神疾病造成在外流浪,还有一些是由于某种原因造成自暴自弃,习惯于流浪的生活。

在极端天气来临之际,这类人是最容易受伤的。

  认真对待每一个生命对于生存的渴望!反复询问流浪人员字里行间透出的每一个身份信息。并且进行登记核实。

一块饼干或一瓶水,充满着党和政府对于生命的尊重与关爱。

对于劝导后仍然不愿意接受进站救助的对象,临时发放棉袄以及食品,也是一种关怀。

新的极端天气来临,在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兴宁救助管理站将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救助工作,托好社会"底线"。尽可能让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应有的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