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已减少各类“奇葩证明”800余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字体: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罗争光)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下大力气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多数省份行政审批事项减少50%左右,有的省份达到70%,全国减少各类循环证明、奇葩证明800余项。

中央编办日前在上海召开地方审改工作交流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5年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强力推进,改革由点及面、不断深入,各地积极探索、大胆创新。

5年来,各地本着能减则减、应放尽放的原则,以5+1清单为抓手,下大力气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同时,着力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不少地方探索集中审批,着力推进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三个全集中,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有的出台 八张清单、十条措施,实行清单化、标准化审批。有的推行多规合一、多图联审、区域评估。

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的地方探索实行监管信息双推送,有的打造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综合监管体系,有的将事中事后监管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许多地方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打造智慧监管体系,推动精细化监管。

监管不减弱,服务不打折。5年来,很多地方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实行一门式、一网式服务,一些地方延伸到了村级。有的地方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开展一次性办结审批,实行首问负责、首席服务官等制度。有的探索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允许容缺受理。

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按照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等五个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来源:新华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