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部分新部门集中组建挂牌 广东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部分新部门集中组建挂牌 广东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按照《广东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广东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近日,我省部分新组建机构进行了集中挂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副省长黄宁生、陈良贤、欧阳卫民等省领导分别出席活动。

新组建的省应急管理厅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省公安厅的消防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救灾职责,相关机构的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震灾应急救援等职责,防汛抗旱防风、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等整合。不再保留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省商务厅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职责等整合,保留省知识产权局牌子。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新组建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门管理机构。不再保留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再保留单设的省知识产权局。组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的事业单位。

重新组建的省科学技术厅将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保留省外国专家局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省外国专家局。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改革后,该厅将聚焦工业和信息化主业,更好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新组建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商务厅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大宗商品交易场所监管职责,省环境保护厅的环境权益交易场所监管职责,省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交易场所监管职责,省农业厅的指导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发展职责等整合,加挂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新组建的省广播电视局承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不再保留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新组建的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省政府办公厅的电子政务、统筹管理省级政务服务、指导市县政务服务工作等职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相关职责,相关机构的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利用职责等整合。改革后,我省将统筹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协同应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新组建的省农业农村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也将于近日挂牌。其中,省农业农村厅将省农业厅(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渔业渔政管理职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省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省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加挂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省农业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省粮食局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等部门的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等整合,不再保留省粮食局;改革后,将构建统一的物资储备体系,提升我省储备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省能源局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能源管理职责,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有关电力能源管理、节能管理职责,相关机构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部门管理机构;改革后,将进一步理顺我省能源管理职责,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和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