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网红”奶茶店靠不靠谱?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红奶茶你我同查”专项监管全程直播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11月3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主题为“网红奶茶,你我同查”的餐饮环节“查餐厅”专项监管全程直播行动。本次行动由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梅州日报社联合开展,邀请了兴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干警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兴宁市餐饮协会相关人员作为观察员参与行动。此次活动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实时直播,向公众公开监督检查全过程。

图片1.png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两家奶茶店和检查执法人员,最终确定曙光路的两家奶茶店作为此次的检查对象。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证照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规范、设施设备、原材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和人员培训情况等。通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一致认为:两家奶茶店基本符合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求,但仍存在个别冰箱未定期除霜、进货票据未按时间整理保存、冷冻设备温度不达标、个别地漏不够整洁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对店内水果食材现场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图片2.png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餐饮环节“查餐厅”专项监管行动,进一步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图片3.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