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打响拆除“双响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

    9月16日,坭陂镇拆除工作迎来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第一拆,该镇两户村民在完成了房屋征收协议的签约后,主动将房屋交付施工方,完成项目第一拆的“双响炮”。



   在坭陂镇新岭村布地刁屋,工作人员组织两部挖机进场作业,将两户房屋进行拆除。屋主也在现场见证拆除,热切期盼项目完工,早日圆“高铁梦”。



   新岭村村民表示:“我家有200多平方,我支持拆除,国家的工程我们都大力支持,就算没有好处我们都会支持,因为对子子孙孙后代都好。”



   新岭村村民表示:“我家拆除200多平方,交给高铁建设用地,这是为子孙造福的。”

   据了解,新建梅龙铁路项目正线全长95.6公里,其中兴宁境内长30.05公里,途经径南、永和、坭陂、刁坊、福兴街道办5个镇(街)21个村,并在坭陂镇新岭村建设兴宁南站。梅龙高铁兴宁段设计征地1435.66亩,大型临时租用地1411.44亩;需拆迁房屋258座。去年12月先行段梅兴亭隧道在兴宁径南镇动工;今年8月11日梅龙高铁兴宁段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坭陂镇共需征收88户房屋,已完成测绘评估86户。



    中铁六局征拆部部长刘淼锋说:“目前来说,我标段红线内建设用地的丈量率已经达到80%以上,现在坭陂镇这两户房屋的拆除,在整个兴宁段来说是第一拆,同时对兴宁段整体征地拆迁工作来讲,也是踏入了一个新的台阶。在此非常感谢兴宁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对梅龙高铁项目以及我们项目部的大力支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