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洪国华:五方联动 挂图作战 确保今年底完成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征地拆迁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9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他强调,项目属地镇(街)、市直相关部门、测绘单位、评估单位、业主单位要围绕今年10月底完成征地,12月底完成拆迁的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协调,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完成好梅龙铁路兴宁段征地拆迁任务。副市长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铁办、径南、永和、坭陂、刁坊、福兴等沿线镇(街)负责人关于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确定了解决方案,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据了解,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需征地1435亩,大型临时租用地1411亩;需拆迁房屋258座69931平方米。我市各级经过前期努力,已完成丈量1254亩,交付用地739亩,完成房屋测量170座。


  洪国华指出,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承载着百万兴宁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征地拆迁工作关系到高铁的顺利建设。他要求属地镇(街)、市直相关部门、测绘单位、评估单位、业主单位要明确一个目标,即10月底完成征地任务,12月底完成房屋拆迁工作。围绕上述目标,洪国华提出了八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讲究方式方法。要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不断缩小工作面、加快工作进度。二是坚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与严格按法律程序办事“两条腿走路”。对老百姓提出的诉求要认真倾听,符合法律和政策法规的,要全力支持,“一分都不能少”;超出法律和政策法规范围的,一定要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属地镇(街)等“五方” 要建立工作群,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征地拆迁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测绘单位、评估单位等第三方公司要加强力量,全力服务服从于兴宁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同步满足土地房屋征收丈量和评估需要。五是加快征地拆迁结算进度,被征收户完成交付土地房屋后要立即进行结算,取信于民。六是加快交地步伐,满足项目建设的用地需求。七是完善相关用地手续,不仅要确保项目用地经得起历史检验,还要让项目成为依法依规用地的标本,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八是沿线镇(街)要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无障碍施工。做到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顺利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