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关于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06:00:00

广大村(居)民朋友:

  根据兴宁市统一部署安排,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刁坊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刁坊镇将于2022年1月24日(今天)在全镇范围开展为期1天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全体刁坊镇常住村(居)民和流动人员。

  检测时间:1月24日上午9时开始。

  检测地点:罗坝村广场、锦绣小学操场、圩东村广场、长征村广场、周兴村罗花颈广场、新坪塘村广场、联新村广场、河塘岭村广场、郑江村广场、横江岭村广场、三潭村广场、新兴村广场、瑶岗村广场、建兴村广场、红光村广场、新光村广场、金银村广场、刁坊学校操场等18个核酸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1、有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前往核酸采样点:(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包括第一、第二、第三针);(2)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请及时向所在村或社区工作人员报告);(3)属于“三人小组”管理对象的;(4)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

  2、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整体检测效率,主动完善粤核酸小程序个人信息,提前生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专属二维码并截图保存,老人和儿童可由家属或村(社区)干部代为登记并提前打印好个人粤核酸信息二维码。

  3、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插队,严禁代他人排队,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采样时如故意扰乱破坏、拒不配合检测工作,将依法严肃处理。

  4、请广大村(居)民朋友积极配合,自觉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因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请广大村(居)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目前,我市没有发生新冠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请大家不要紧张恐慌,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家园和亲人的平安!

  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753-3671208。

  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施行。



  刁坊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