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浏览次数:-作者: 刘子兴、肖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0:28:22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升防控火灾能力,11月11日,刁坊镇邀请市消防大队教官高龙、班长施洪辉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安全员、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培训会上,高龙通过PPT展示,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施洪辉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规范使用防火面具、灭火器等工具扑救初起火灾,使参训人员更清楚消防工具的使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到警钟长鸣,不存侥幸心理,不作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已编辑图片

IMG_4857 (2).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清醒认清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时的应急能力,对提高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