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

浏览次数:-作者: 刘灼涛、刘子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3 10:32:44

    近日,兴宁市人民医院到刁坊镇卫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乡义诊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把脉问诊,看病治病。同时,刁坊镇组织全镇在家的精准扶贫户参加义诊活动,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义诊活动中,各医疗专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为群众提供内儿科、外科、五官科、皮肤科、妇产科等专科的义诊,耐心检查群众身体,测量血压、血糖,详细问诊,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健康咨询服务,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患者给予初步筛查、诊断,提出治疗建议,提醒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党员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部分常用药品,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病人200人次、开处方单40多张、免费测血糖 80 人次、免费量血压85人次、派发健康宣传资料200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150元。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IMG_4989.JPG

    市人民医院相关专家还给全体镇村干部、刁坊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共250多人带来国家公卫项目健教讲座。赖飞燕医生、蓝光军主任、彭冬玲护士长分别专题讲授《高血压病的治疗》《糖尿病的诊治》《高质量的心肺复苏》等医疗卫生知识,提高了与会人员防病治病意识。讲座结束后,彭冬玲护士长和陈秋霞护士用模具演示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心肺复苏术,并邀请与会人员进行实战模拟操作,对于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一一纠正,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IMG_4998.JPG

IMG_4999.JPG

    此次义诊、讲座活动,让当地百姓享受到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让广大群众了解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有力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减少了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几率,进一步巩固全镇脱贫成效。同时,展示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