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镇动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刘子兴、肖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09:46:3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刁坊镇高度重视,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操心一点,换取居民群众的安全一点、舒心一点。

    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

    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刁坊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和工作保障。同时,组织镇村两级分别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梅州及兴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责任划定到点、落实到人,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G_7006.JPG

微信图片_20200129165114_副本.jpg

    二、全力排查,严防死守

    迅速组织镇村干部摸底排查各村(居)委近期从湖北返乡的人员,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及时报送,联合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管理湖北返乡人员及其接触人,安排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监测湖北返乡人员及与其日常生活的亲密接触者,每天定期测量相关人员体温,并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停止一切节庆活动、大型集会,关闭全镇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劝导村民不参加大型宴请、聚餐、舞龙、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值班工作人员到兴宁西出口24小时轮岗值班值守,对进出高速公路车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并测量相关人员体温。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减少细菌传播渠道,并做好环卫清扫保洁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非法活禽交易,并安排工作人员督促市场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

微信图片_20200129101422_副本.jpg

镇村干部监测湖北返乡人员及与其日常生活的亲密接触者

微信图片_20200129101422_副本 (4).jpg

工作人员到兴宁西出口值守

    三、大力宣传,提高意识

    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和村级广播等方式,对广大居民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做好预防知识宣传普及,提醒公众做好防护。至目前,全镇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张贴宣传海报3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50多条。

微信图片_2020012817285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9101422_副本 (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9101422_副本 (2).jpg

       下来,刁坊镇将会继续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以科学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