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牢疫情“防控墙”,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15:14:44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刁坊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延迟开学,积极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通过少先队防疫手抄报创作,提高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并发放《告学生家长书》,加强家校联防联治工作。近日,刁坊镇组织刁坊学校先后在中小学部、中心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开学后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市教育局和刁坊镇等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演练现场,刁坊学校师生模拟开学时进入校园,分年级分时间错峰上学,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体温无异常同学进入校园,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立即启动学校应急处理预案,由卫生人员将学生送至观察隔离室,并通知学校及家长。师生进入教室前进行手部消毒,同时各班主任每天上午下午上课前在教室门口负责测量登记学生体温,并安排学生有序入座。放学时,实行分时间分年级错峰离校,中小学生以一定间隔排好队由老师带至校门口后有序离开,幼儿园的家长在园门外等候,由老师带领学生至园门口与家长进行孩子的交接。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此次演练在贴近实际状况的环境下,根据演练情景的要求,通过实际操作完成学校开学防疫模拟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目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刁坊镇根据演练情况,指导刁坊学校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