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生产两不误,复工复产稳经济

浏览次数:-作者: 张涛涛、刘子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1:33:18

    一年之计在于春,复工复产正当时。刁坊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前瞻谋划、及早部署,科学有序推进辖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已有企业39家(7家市级企业),员工约1600人复工复产。

    提早谋划,精心部署

    2月底,刁坊镇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协调解决项目、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四个到位”、“8个一”的通知》《关于转发梅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等,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我镇重点工程项目(锦绣银湾、珑玥府、悦江府、宁江新城八期、九期、污水处理厂、S225线等)实行领导挂点包干制,由挂点领导跟进了解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开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各工程建设项目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及时掌握返兴返岗员工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监测、隔离监管活动等情况。

IMG_7570.JPG

    压实责任,督促落实

    刁坊镇主要领导统一部署、靠前指挥,组织挂点领导、镇工作人员、卫生院医务人员,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疫“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四个到位”、“8个一”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下载 (2).jpg

下载 (3).jpg

    防疫和复工,一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个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现阶段的二者缺一不可。下来,刁坊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把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全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