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节期间,刁坊镇300余人坚守防疫防火一线

浏览次数:-作者: 刘子兴、肖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09:10:52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个如约而至的坚守。近期,刁坊镇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火,组织镇村干部300余人取消休假,坚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一线,全力筑牢防疫防火坚实堡垒。

    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刁坊镇组织镇村干部在全镇36个主要路口设卡值班值守,严禁祭扫村民携带香烛纸宝和火种上山,严禁群众到公墓祭祀,发放《清明节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倡议书》《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号),向广大村民宣传文明祭扫,倡导绿色文明祭扫,督促祭祀人员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从源头上杜绝火情发生,严防疫情传播。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409085352.jp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疫防火的浓厚氛围

    各村通过LED屏幕和宣传大喇叭循环固定播放防疫和文明祭扫的宣传语,悬挂防疫防火横幅,积极引导村民增强安全意识,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出门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至目前,悬挂宣传防疫防火横幅32条,发放《清明节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倡议书》《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号)共1万多份,出动宣传车30辆次。

已编辑图片

    当前,仍然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森林火灾高发期。下来,刁坊镇将进一步加大防疫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保持警惕,强化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