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硬核”防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变防疫“先锋堡垒”

浏览次数:-作者: 黄斯正、刘子兴、肖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08:52:53

   刁坊镇金银村党支部于2018年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刁坊镇金银村党支部主动作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没有软弱、没有涣散,有的只是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中变身“先锋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420085445.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08545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085441.jpg

   面对此次疫情,金银村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动员全村60岁以下党员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并设立信息排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综合服务等党员责任岗,确保在家党员在疫情一线始终冲锋在前,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为了避免外出返乡人员心理恐慌,金银村党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陪同医务人员到隔离人员家中检测身体健康情况,对返乡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金银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微信等新网络载体实时、便捷、全覆盖、立体化的特点,在党员微信群召开“三会一课”,学习党建党务知识的同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讨论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线上领党建、线下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420085459.jpg

   疫情的发生考验人心,同样也能凝聚人心。在金银村党支部书记江勇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带领全村党员用担当和坚守,用踏实和真心,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江勇书记常说:“顶着‘软弱涣散’这顶帽子,我们才要花更多的努力来获得群众的认可。如果我们不作为,我们党支部将有愧于国家,我本人也将无脸面对父老乡亲们。”金银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换回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到抗疫“先锋堡垒”的真正蜕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