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为鉴 打好防电信诈骗“预防针”

浏览次数:-作者: 张涛涛、肖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2:02:00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屡有发生,诈骗手段不断变化,增加了群众辨别难度,严重危害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减少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刁坊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5201144421.jpg微信图片_20200520131749.jpg


       活动中,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向群众发放《防范诈骗指南》《严厉打击电信诈骗 构建和谐诚信兴宁——致兴宁人民的一封告知书》,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介绍“兼职刷单赚钱”“电话、微信、QQ冒充熟人借款”“冒充公检法恐吓公民”“冒充客服退款”等各类诈骗手段,提高居民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小技巧。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因侥幸心理贪小便宜导致财产损失的情况发生。


07f199b224689408e654e2f9352e883.jpg微信图片_202005201144422.jpg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300余张,宣传人群约600多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意识,切切实实打了一支“预防针”,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打下了扎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20115343.jpg4a1ebf3fcd45cd3e60e5e38a2ae0d10.jpg


       下来,刁坊镇将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全力打击电信诈骗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