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举行“拒毒品·防诈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张涛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4:56:31


       6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工作,刁坊镇政府在刁坊中心小学校门前,开展“拒毒品·防诈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主席台2.JPG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办主任曾招强,梅州市管四级调研员何伟坚,以及刁坊镇村干部、群众、学生和派出所干警共300多人。


国强书记2.JPG


       首先由刁坊镇党委书记罗国强对刁坊镇“拒毒品·防诈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刁坊镇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在此次活动中率先开展“线上+线下”“传统+现代”的宣传模式,通过立体宣传,使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拒绝毒品、防范诈骗的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据统计,从5月16日至5月28日,“拒毒品·防诈骗”共举办了三期线上答题活动,参加线上答题活动的群众共计2万人,完成全部三期答题活动的群众共计1万多人次,及格率达90%,优秀率达80%,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方队4.JPG方队.JPG


       接着,由市领导曾招强同志在参加线上答题活动的前二十名中,随机抽取了10名一等奖获得者;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并现场发放奖品。


曾市长抽取一等奖.JPG二等奖.JPG


       随后,所有人员还共同参加了“拒毒品·防诈骗”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搭建了活动帐篷,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并向群众热情讲解禁毒反诈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前来咨询了解。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宣传群众800多人。


宣传3.JPG宣传6.JPG


       下来,刁坊镇将继续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