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中秋,庆国庆,牵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刁坊镇“童心港湾”中秋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林俊强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4:45


    9月20日上午,在兴宁市刁坊镇圩东村村委会二楼,响起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团建引领作用,推进刁坊镇“童心港湾”项目工作的建设,刁坊镇 团委组织了志愿者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牵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中秋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154955.jpg

   活动开始后,我们的志愿者从讲解中秋节的起源,与小朋友们分享了中华传统故事“嫦娥奔月”,描绘了自古以来人们“赏月”的各种习俗。故事会后,我们集体合唱了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2009231549551.jpg


   节日里怎么能少了我们中华传统的美食呢,志愿者与小朋友分享了具有中秋节日特色的黄金柚和月饼,让他们记住美味的同时,也能记住我们港湾的关爱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9231549552.jpg


  本次活动让港湾服务范围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培养了他们主动参与的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