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在刁坊镇调研时强调:加强农村基层党建 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6 09:50:25


   12月24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刁坊镇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市领导邓强、潘启东参加了调研。

1.jpg2.jpg

   余其豹先后来到刁坊镇金萃丰现代产业园、兴宁广弘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现场、黄沙村党群服务中心、联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澳洲坚果种植现场调研,听取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工作、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3.jpg4.jpg

   余其豹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坚持和加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摆到重要位置,着力把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农业农村的基础性工程、战略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三项工作:

   一要配强配好村级领导班子。要以明年村级换届为契机,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做好老中青结合,不拘一格将年轻、有文化、懂科技、有经营管理经验的人才选到村领导岗位上来,用制度、成长通道用人,建设农村专业化队伍,不断提升党建与自身经营管理能力。

   二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要坚持因地制宜、选准一个好产业,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做强富民兴村特色产业。要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加快闲置土地的集约流转,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生态化、规模化种养,解决丢荒弃耕问题。

   三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要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各级财政和部门支农惠农资金,积极支持各村发展经济项目,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