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绷防火弦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浏览次数:-作者: 刘子兴、杨兴林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3:45

   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全镇降雨急剧减少,气候日渐干燥,森林火险指数节节攀升。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应急队伍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与实战水平,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刁坊镇组织应急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镇应急队伍分管领导、林业站和应急办相关负责人,镇应急队伍全体队员参加了培训。

IMG_4631.JPG

   培训期间,刁坊镇林业站负责人分别就森林防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组织指挥、火场火情判断、灭火基本战法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刁坊镇应急队伍按照技术流程对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等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让队员能熟练掌握灭火机具的使用、维修及保养技能。

IMG_4650.JPGIMG_4652.JPGIMG_4675.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刁坊镇应急队伍提升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对救援设备机器的实际操作更加熟悉,同时增强了在森林火灾救援工作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下来,刁坊镇将全面紧绷森林防火的弦,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