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十年亲情相助 “广东好人”事迹暖人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3:33

  2月22日,广东省文明办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悉心照顾残疾瘫痪兄长的刁坊镇新兴村村民王会珍上榜,成为孝老爱亲类别的“广东好人”。40年来,王会珍对哥哥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演绎了血浓于水的动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226093311.jpg

  王会珍是刁坊镇新兴村的普通农妇,1956年10月出生,善良勤劳。从1980年多岁嫁到新兴村夫家后,唯一牵挂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兄长王镜仁,她每天骑单车回娘家帮助年迈的父母亲和残疾的兄长劳作,虽然路途不远,来回只有3公里,但是她坚持了28年。父母相继去世后,兄长又在2008年得了脑梗塞导致半身瘫痪、失语,但她没有被困境打倒,而是挺住了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说服家人同意把哥哥接来,同吃同住悉心照顾。十多年来,王会珍每天都要给哥哥翻身、按摩、喂食,照顾大小便。最辛苦的几年,孩子要上大学,家里几个月都没肉吃,即便如此,王会珍也从来没停过哥哥的药和营养。

微信图片_20210226093314.jpg

  市文明办、刁坊镇看望慰问荣获“梅州好人”称号的王会珍

  王会珍这个普通的农村妇女,40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上演了不离不弃的手足深情。我们深深祝福这个好人一生平安,也希望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