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9”消防宣传月:刁坊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黎文怡、刘枫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0:22:44

  为提升刁坊镇、村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近日,刁坊镇邀请兴宁市消防安全讲师团讲师、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中心主任高龙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1.png

  此次讲座,高主任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以理论讲解和漫画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商住混合体建筑、三小场所、出租屋、校园等各类场所的安全隐患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图片2.png

  随后,高主任在镇篮球场开展了消防疏散现场演练,为我们讲解了“一摇二拔三喷”的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液化气钢瓶发生燃烧后的正确灭火方法。

图片3.png

图片4.png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惨痛和深刻的。通过培训,镇村干部纷纷表示,消防安全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手,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