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操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杨兴林,张涛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5:41:48

  为做好常态化防控阶段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12月29日下午,刁坊镇人民政府在镇文体广场举办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操应急演练。兴宁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指导专家陈远梅、吴兰苑,以及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驻村组长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演练。

IMG_2094.JPG

  本次演练以模拟场景现场实战的方式展开,对疫情处置时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进行实操演练。

  IMG_2124.JPG

  

  测温亮码区为整个核酸检测流程的入口区域,起到对来检人员进行初步排查和控制人流量的作用,可实现对发热及健康码异常人员的快速管控,来检人员间隔严格保持一米以上,有序入场


IMG_2127.JPG

  

  信息登记区对来检人员身份做进一步确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进行登记,并引导其前往采样区


IMG_2132.JPG

  

  采样区严守操作规范,保证采样结果真实性,准确性,采样结束后,有现场志愿者引导来检人员按地面指示前往出口,有序离场。


268dc9d6650bdd3ce7379623ffbb8a0.jpg

  

  在检测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打包后集中高温消毒处理,并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至此,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部署周密、操作有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下来,刁坊镇将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改进不足之处,切实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实战处置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