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兴宁市委巡察助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2-04-27 16:10:23

  清明时分,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走在兴宁市刁坊镇辖区的省道S225、县道沥流线、兴将路等主干道侧旁,昔日撂荒的耕地正在掀起一股春耕热潮。

1.jpg

  3月18日,兴宁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刁坊镇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了解到刁坊镇2021年仍有11个村连片15亩以上的撂荒耕地图斑未完成复耕复种。巡察组结合当前粮食生产任务,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撂荒耕地问题,并立即向该镇党委反映,督促镇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粮食生产总量和耕地面积双不减”要求,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2.jpg

  刁坊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指出的问题,将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成立复耕复种突击队、挂点领导下沉督导、对复耕复种工作滞后的村挂牌督战、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等一系列政策激励组合拳,全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全镇迅速掀起春耕春种热潮。

  兴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压实刁坊镇党委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主体责任,有力有效推动复耕复种,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据了解,巡察组进驻以来,刁坊镇共减少撂荒耕地图斑47个,完成复耕复种面积1421亩,复耕复种工作完成情况居兴宁市前列。

  接下来,巡察组将继续督促刁坊镇党委推进与种粮大户、农业企业对剩余撂荒耕地的签约流转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复耕复种工作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