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到刁坊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8:12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到刁坊镇郑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现场调研了解基层情况,与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建议和诉求,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1085305.png

  洪国华首先察看了郑江村卫生站的建设,与基层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要求村卫生站保持好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注重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诊疗效率,让农民享受近距离的优质服务。随后,在郑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洪国华向人大代表询问联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查看代表接访登记台账,要求市镇人大要加强指导,推动各级联络站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好联络站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1085314.png

  洪国华还与刁坊镇的有关人大代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刁坊镇村有关情况汇报,对代表们提出的道路改造、公厕建设、水利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卫生站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建议,一一进行研讨和回应,要求市镇两级人 大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跟进落实,务求问题有效解决,给各位代表一个满意答复。

微信图片_20220801085320.png

  就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洪国华要求:一要讲政治、高站位。市镇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执行好,把群众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担当、勤履职。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牢“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的理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多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各级惠民政策,多传播正能量,更好地团结群众;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多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发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发挥监督作用,多建言献策,及时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跟踪办好议案,更好推动工作开展。三要建平台、强保障。以更高要求推进联络站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强化各类保障,提高活动质量,努力把联络站打造为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桥头堡”,联系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听民意解民忧的“连心桥”。四要提素质、树形象。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多参与主题活动,注重摸实情、建实策、办实事,提高建议质量,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要严于律己,守规矩守纪律,注重一言一行,做到担当实干,发挥模范作用。五要强支持、增合力。政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支持代表履职,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以“马上办、高效办”的作风,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市镇人大要加强各类保障、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发挥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