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扎实推进“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王春霞、陈伟东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11:35:00

近日,刁坊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开展“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圩镇单位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3023.JPG



会议指出,刁坊镇将从8月开始,持续在全镇组织开展“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组建镇级和村(社区)百姓宣讲队伍,针对刁坊镇机关党员干部、农民、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等五大类群体,重点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变革以及发生的标志性变化的故事及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红色故事。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指导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刁坊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明确职责。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和任务,推进百姓宣讲工作常态化、长期化。三是要建立宣讲平台。辖区内有红色革命遗址的村要成立“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各村(社区)均要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时,充分依托围龙讲堂、文化祠堂和文体活动中心等宣讲平台开展好宣讲活动。四是宣讲内容形式要贴近百姓。百姓宣讲团在宣讲过程中,要体现真人、真事、真情,要运用群众语言,说群众能懂的话,讲群众身边的事,使宣讲的内容形式、语言风格符合群众的口味。五是要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切实把好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六是要加大宣传。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网站、公众号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报道百姓宣讲活动,营造百姓宣讲活动的浓厚氛围,扩大百姓宣讲的持久力和影响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