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志洪率队调研村卫生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大坪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5:33:57

根据省人大和梅州市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建设。7月9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洪带队到大坪镇调研村卫生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33e87d92d1cb54f5f0ad59e3bc9dda1.jpg

彭志洪一行先后走访了屏汉村和坪中村卫生站,认真查看村卫生站的基础建设、室内设置和村医配置等,同时还与卫生站村医交流探讨,了解运行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大坪镇村卫生站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卫生站运转中存在的困难,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的意见建议。

25f8010b007af706dbefe6aedfa6535.jpg

从调研的情况看,大坪镇认真落实创建“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示范镇”工作要求,现建置有45间村卫生站,基本完成公建民营卫生站房屋建设,均配备有合格村医和配置有基本诊疗设施,如血压计、血糖仪、中西药柜、体重称、电脑等,为推进“小病不出村”作出了不懈努力。

76913423d4fd74f71748c86010825d3.jpg

彭志洪对大坪镇村卫生站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村卫生站医疗设施、村医建设和诊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今后仍要继续抓好村卫生站医疗卫生服务的建设,进一步全面查找辖区内村卫生站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强化医疗服务水平,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