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坪镇组织开展“迎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大坪镇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20:00:47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辖区内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让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00430224805.jpg

    4月28日,大坪镇党委书记许杰浩带领安监办、辖区驻村干部等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内萤石矿、加油站等企业开展“迎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对照安全生产检查要点进行清单式督查,认真检查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安全员巡检值班记录是否完善、上下井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好劳保用品、进站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实地查看矿井作业环境是否合理、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卷扬机和储油罐等危险性安全管护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到过疫情重点地区等,并对发现的井面生产废料未及时清理、出入矿井工作人员登记不够规范等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迅速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430225051.jpg

    许杰浩书记提出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短、任务重,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人,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全面彻底排查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防止“走过场”。

    许杰浩书记强调,企业必须在“五一”节前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制度,思想上要重视,抓细节管理,整改措施要到位。严格管理作业安全,确保值班人员思想高度集中,下井人员底数须准确明了。奖罚制度要分明,及时处罚违反规定人员。同时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禁重点疫区的务工人员复工,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入矿,入矿卡点必严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