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鹰嘴蜜桃第一人”柳建良教授到大坪指导鹰嘴桃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11:29:04

       为进一步提升大坪镇鹰嘴桃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擦亮本土品牌,日前,仲恺农学院柳建良教授到我镇调研指导鹰嘴桃种植技术,镇党委许杰浩书记陪同调研。

1.jpg

       柳建良教授先后来到陶坑村、兰亭村鹰嘴桃种植基地,认真、细致地向种植基地负责人了解他们在日常管理、病虫防治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技术解答。柳教授指出,大坪镇生态环境优越,水土、气候条件适宜,日照充足、光照强度强,对增强桃树光合作用、提升桃果品质和产量非常有利,是种植鹰嘴桃的理想选择。

2.jpg

       许杰浩强调,农业发展要尊重科学和技术,种植户要主动学习鹰嘴桃种植技术,认真听取柳教授的专业建议,加强日常管理,掌握好修枝、施肥、除虫、套袋等种植技术,不断提升桃果品质和产量;要认真挖掘本地农特产品资源,积极引入农业企业、新农人或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集约型高效农业产业,通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宽销售渠道,打造绿色健康农产品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3.jpg

       近年来,大坪镇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土壤富硒条件,深入挖掘鹰嘴桃、丝苗米、沙田柚、大豆、高山油茶等农特产品资源,有序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绿色健康农业产业品牌,农业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结合罗屏汉故居、十二肩岭古驿道等红色文化遗址和大坪豆腐、鱼生、黄粄等特色美食,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积极建设“美食之乡·红色大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