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祭祀倡新风,严防死守护清明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4 16:05:04

       当前,正值清明期间,气候回暖,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加之群众进山祭祖、踏青活动增多大大增加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对此,大坪镇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巡查检查等工作,镇村两级齐心共力织密清明森林防火安全网。

ddacfddc81a162818242d3be3ce4a19.jpg

       大坪镇组织镇村干部组成清明文明祭祀劝导志愿服务队,在林区、路口设立“清明防火,文明祭祀”劝导点;护林员深入重点地段、关键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行动;建立四队由镇干部组成的督查组,分别负责东、南、中、北片区,对大坪镇清明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全面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镇主要领导亲抓实干,带队到各重点森林防灭火区域进行巡查,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群众安全祭祀等相关情况。举镇村合力,构建群防群控体系,筑牢森林防灭火第一道防线。

a8e273ba8632fc8422086879a6c4cf1.jpg1d5e2f2f5eb954e4182bdc3c42fe0bf.jpg

       在严防严查的同时,通过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宣传单等手段将禁火令、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防灭火知识传达到组、到户、到人,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积极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祭扫方式,购买鲜花分发给38个村(社区)引导祭祀人员绿色祭祀,低碳祭祀,引导村民移风易俗,不烧纸、不烧香、不放炮,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意识。全镇“线上”和“线下”共同发力,有效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f537000c8dc893c7d8c90f85dc9265f.jpgd312b260fc6f210e2c4cac63a5712ec.jpg7867be4b42a1d2be0f5e8f09928fc9f.jpg

       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我们不仅要树立文明、绿色、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尚,也要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清明期间,大家可以分时错峰,预约祭扫或每户派一名代表祭扫,减少人员聚集,不组织家族性、宗族性等大规模聚集扫墓活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祭扫场所佩戴口罩,缩短墓区停留时间,让我们在清明寄托哀思的同时也保障好自身的安全。

       接下来,大坪镇将继续坚持统一指挥,紧盯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夯实举措严防死守,看好山、管住火,确保大坪镇清明节期间“零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