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坪镇开展幼儿园安全大检查,构建安全防疫最牢底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3:16

  为贯彻落实好《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8号)(第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精准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今日,经镇党委政府安排,镇教育、消防、爱卫办、综合执法部门和综治办等部门联合中心小学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大检查。


图片

图片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各幼儿园的校门监测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园内活动区、食堂、厨房等场所,详细了解出入管理、幼儿家居情况排查档案、落实防疫措施、应急处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要求各幼儿园就以下几点严格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一、严格排查外来入园人员。一切与幼儿园教学活动、卫生防疫等正常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园区,确因工作需要临时进入的人员,必须严格要求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并出示粤康码、行程卡,提交7天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发现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或发烧发热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并第一时间上报中心小学和镇防疫办。二、扎实做好入园登记及台账整理。园区负责人需要对全体师生及入园人员每日的体温监测、幼儿共同居住人员信息等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做好食材、设备采买登记,杜绝外来食品进入园区,保障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三、严格划分接送区域。为防止每日前往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园区门口聚集,要求各幼儿园园区门口划分接送区、缓冲区,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接送家长换人必须提前一天跟小孩的班主任报备,并现场扫描行程码、粤康码,做好防疫措施。四、一律取消所有聚集性活动。疫情期间,各幼儿园聚集性的亲子活动、文艺活动、聚会等一律取消。确有需要,可在满足防疫条件并报中心小学批准的前提下,文艺表演可在线上举行。五、严格执行定期消杀制度。园内设备尽量避免交叉使用,并定期进行消毒。六、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幼儿园要认真排查园内安全隐患,避免出现锋利物等危险品,特别需要注意消防安全,要求各幼儿园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准备好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保障全园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大检查,提升了幼儿园整体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为构建安全健康的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下来,镇党委、政府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求各幼儿园要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及时查缺补漏、改进措施,严格每日健康监测、校园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深化教育引导,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能力;要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备齐备足安保力量,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每一个孩子开开心心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