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铺”好便民路 圩镇老街换新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5:06:38
       随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铺开,大坪圩镇整体环境得到了良好改善,但年久失修街道却是群众心中的“急难愁盼”。据悉,下新街小学老校门口到好伴侣家电路段已经将近30年未升级改造,街道路面沆沆洼洼,破烂不堪,街道两旁的下水道也已老化淤堵,遇到雨天,车辆驶过水花四溅,时间一长积水便淹进室内,给居民生活和商铺带来极大不便。在圩镇街道内的大坪中心小学、大坪镇卫生院是全镇小学生上下学、居民群众就医求药的交通要道,而因没有划分人行道和停车线,车辆乱停乱放,导致高峰时期交通拥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民生事务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针对上下新街道路问题,镇党委政府于今年4月着手启动圩镇街道升级改造项目有关工作,镇主要领导也针对上下新街道路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多次专项研究,并到现场实地调研。据悉,工程全长约600米,需清淤水沟1000多米,铺设沥青5000多平方米,整改切除占用街道路面近1000平方米,整改排水系统住户60多户,并铺设一条环保排污专用管道,总造价60多万元。改造资金主要来自社会力量募捐和上下新街受益门店商户自筹的方式解决,大坪镇政府给予部分资金支持。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大坪镇村干部带头捐款,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目前共筹集资金40多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改造前中后对比图

       特别是驻村组和社区干部积极主动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对占用街道路面需切除和排水系统需整改的居民逐一进行思想引导,为解决因工程建设产生的矛盾纠纷问题,每天起早贪黑轮番上门安抚居民情绪,化解矛盾,最终得到了圩镇居民们的大力支持,用“辛苦指数”换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经历时两个多月,目前道路已全线通车。

图片

图片

镇主要领导到圩镇现场指导

       大坪镇主要领导表示,圩镇老街道路升级改造后,为车辆安全行驶和居民出行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极大的改善了周边商户及圩镇学生、就医患者通行条件,打通了大坪圩镇的经济“动脉”。下一步,大坪镇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大圩镇“六乱”常态化整治力度,落实商户“门前三包”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提升圩镇治理水平,破解制约“红色小镇”发展的瓶颈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