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一行到大坪镇开展调研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2:37

7月13日上午,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一行来到大坪镇,调研驻点帮扶村兰亭村扶贫工作移交情况。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启东、镇党委书记许杰浩及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陈华江一行先后来到油洞美丽村道及小广场、梅一客豆制品厂、兰亭村文体广场等现场,详细了解党建文化、村道建设、豆制品厂的生产情况以及文体广场建设、交接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黄进宏一家。

图片

       陈华江对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两级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村集体收入、乡风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镇村两级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大坪镇和兰亭村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继续巩固现有工作成果,抢抓乡村振兴政策良机,统筹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推动乡村全面发展。

图片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兰亭村在帮扶单位广东省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和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等方式,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贫困人群,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八有”等各项措施,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42人全部达到退出标准,成功“摘掉”省定贫困村“帽子”;同时,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了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绿化亮化、文体广场等项目40多个,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外,以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引进“梅一客”食品公司建成“逗乐大菽”零食豆干标准化生产工厂,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打造了扬地塘坑种植基地、碧桂园苗圃基地等,在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有效带动村集体收入增收,为下来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保障。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