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大坪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15:00:59

6月9日夜间至10日早晨,我镇出现了大暴雨且持续降雨的极端天气,导致河水突涨,造成部分道路、电力、通讯、供水中断,部分房屋倒塌,农田鱼塘被毁。针对此紧急情况,我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10日上午7时,镇党委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jpg

2.jpg

1.jpg

3.jpg

镇村干部巡查灾情

2.jpg

4.jpg

进户宣传引导

2.jpg

转移受灾群众

2.jpg

3.jpg

道路抢险

鉴于我市“龙舟水”天气仍将持续,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镇主要领导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村(居)要继续加强对削坡建房户、低保户、五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的住房安全监控及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巡查,发现有危险的必须及时转移安置。二是积极组织开展抢险自救,对阻塞道路进行疏通,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对不能立即消除的隐患点,要设置警戒线,放置警戒标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三是各村(居)、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对巡查发现的险情必须第一时间向镇应急办上报险情的地点、方位、状况及抢险应急预案。确保在汛情发生时,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将损失降到最低。四是各村(居)、镇值班组、三防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 24小时防汛防灾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讯情变化,为受灾群众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