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5:00: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兴街道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根据上级部署安排,福兴街道组织实施了各项响应措施。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街道主要领导每天到各村(社区)督促疫情防控工作,驻村领导、下乡干部全部在一线值班值守。街道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png图片2.png

    强化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栏、宣传车以及QQ、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引导干部群众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同时,积极做好舆情监测,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消除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理,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204153442.jpg

    强化排查监管。组织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进行拉网式排查,逐家逐户排查疫区返乡或者接触过疫区返乡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并安排街道、村(社区)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人员外出。同时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上的保障,保证被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各隔离场所、主要公共场所、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消杀。在街道、各村(社区)设立废弃口罩收集点,并由专人负责回收,防止细菌、病毒二次扩散。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兴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各级党员在宣传排查过程中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积极按照上级部署,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街道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名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新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