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福兴街道召开辖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09:34:53

    3月1日上午,福兴街道召开辖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曾迪华同志主持了会议,街道辖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3093411.jpg


    会上,曾迪华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做好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兴宁市委余其豹书记2月21日到学校调研疫情防控提出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各位校长(园长)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少年儿童属于易感染人群,要充分认识到学校集聚性感染风险的严峻复杂形势。校长(园长)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示范带动作用,要严格按照兴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街道办的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强化各项工作,扭紧每个环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校讯通、校园网等平台,将《兴宁市人民政府致全市人民一封信》、《倡议书》等有关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送宣传。二是强化摸底排查。各学校要全面准确排查每一位师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重点排查从湖北、武汉等地返兴学生,建立师生健康档案。三是强化防控方案。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四是强化消毒保洁。各学校要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无盲区、无死角的专业消毒。五是强化重点管理。各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学校出入口值班值守,各出入口要设置防控卡点,主校门实行24小时值班。六是强化信息报送。各学校要全面准确及时报送疫情信息。七是强化物资储备。各学校要准备好额温枪、消毒水、口罩等防控物资。八是强化问题整改。各学校要认真查摆防控薄弱环节,及时落实整改存在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多方协调联动,众志成城战“疫”。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战“疫”。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