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诈宣传不停歇,筑牢防诈安全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6:29:50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本着防大于治的理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降低发案率。福兴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宣传预防诈骗措施,吹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号角。

    5月6日上午,兴宁市福兴街道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福兴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福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09163246.jpg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兴宁市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统计情况。其中对福兴街道发生的诈骗案件类型、受骗金额、受骗人群等信息进行分析,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09163255.jpg


    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的态势,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深入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我街道的资源,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无缝对接,形成防范合力,通过入户宣传、签订承诺书、在微信群上发布警情通报等,多管齐下,全力筑牢防诈安全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实利益。同时,会议动员全街道各级部门工作人员、各村(社区)负责人等要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落实专项“打诈”工作的总体方案,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反诈宣传 “百家联盟”


微信图片_20200509163302.jpg


    福兴街道配合市公安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部署,形成街道党工委领导,综治办、司法所等各部门齐抓共管,社区、物业公司等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协作配合,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签订承诺书、张贴宣传海报,最大力度做好防范宣传工作,坚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密织“网格” 群防群治


微信图片_20200509163311.jpg


    同时,各村(社区)的网格员利用网格巡查开展宣传资料发放张贴,营造良好的防诈骗氛围。网格员针对不同人群,用不同事例以案说法,如老年人说投资保健,年轻人说游戏交友,女孩子说购物刷单,并不断发掘身边热心人和明白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诈骗宣传中来,让人人都成为防诈骗宣传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市场、住宅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音频、LED字幕滚动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并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普及相关常识,针对近期易发的兼职刷单、教育补助和冒充公检法诈骗和中奖类诈骗等方式进行了重点宣传,宣传最新的诈骗招数和防范方法,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街道还将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全面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能力,以宣传带动预防,切实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率。

防范提醒,警察蜀黍有话说:


已编辑图片


1、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2、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情况。

3、不转账: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4、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骗子相关信息。

   如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反诈专线96110报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