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棒棒哒!不留白色污染,兴宁五里村走在前面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9:57:59

      6月3日,我市在福兴五里村广场举行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揭牌暨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17.jpg


         据悉,福兴街道五里村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之一,拥有较好的环境卫生基础,自今年5月份开始申报创建梅州市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以来,村两委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村里白色污染进行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24.jpg



福兴街道五里村党支部书记 黄国昌:

    主要是宣传,每家每户去宣传,把什么是白色污染跟群众宣传好;其次在环保设施这方面,我们在人力、财力、物力大力投入,我们每天5个保洁员会在主村道把垃圾回收,每天的清运都是按时按点进行的。同时通过志愿者来开展整体(清洁)活动,带动我们全村的村民把环境搞好。】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30.jpg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五里村成功创建成为了梅州市不留白色污染示范村,村民也赞叹村里环境卫生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35.jpg


村民:

    以前垃圾(塑料)袋是到处飞,现在比较整齐了,大家都会丢进垃圾桶,进行分类,比较有(环保)意识了,以前都没什么意识,随处乱扔。】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获悉,不少村民已经在生活中逐渐使用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40.jpg


村民:

    以前去超市都是使用超市的一次性塑料袋,现在都是自己带着环保袋过去。】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45.jpg


【村民:

    比起以前来大家比较自觉了,都会携带环保袋来购物,不用使用我们这边的塑料袋。】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负责人表示,下来将会把五里村的经验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共同创建生态文明兴宁。


微信图片_20200606095450.jpg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局长 黄伟文:

    下来我们将会按照示范村创建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各个自然村、行政村全面推广。通过系列活动,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生态环保工作,为兴宁的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我们环保部门应有的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