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巡讲活动暨“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预防性侵拐卖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7:51:06

    近年来,女童保护引起了政府、社会和爱心企业、慈善机构的广泛关注,为了营造有利于女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社会环境,大力倡扬保护女童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女童认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并学会正确预防、保护和处理的方法。7月17日,由兴宁市妇联、福兴街道妇联主办,锦绣社区党委、妇联"儿童之家"协办,齐昌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兴宁市“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巡讲活动暨“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预防性侵拐卖安全知识讲座在福兴街道锦绣社区举行,参加此项活动的女童、巾帼志愿者和齐昌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约60多人。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506.jpg


    活动以幸福拍手歌开始,迅速调动了女童们的兴趣,活跃了氛围。齐昌社工曾红作为五防讲师以提问互动的模式引导女童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并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女童们亲身参与,以此深入了解和学习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女童们正确预防性侵和拐卖,最后以防拐儿歌形式圆满结束讲座。这种方式浅显易懂,受到了女童们的喜爱。活动结束,女童们还收到了由兴宁市高尔夫球协会和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南山联谊会资助提供的防性侵防拐卖安全知识小册子。


微信图片_2020072917490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174645.jpg


    部分课件内容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52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529.jpg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女童们提高了防性侵防拐卖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性侵、防拐卖技巧,有效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在此也呼吁广大家长重视女童们的安全教育问题,教会女童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54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55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