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主题活动暨“童心颂党·梦想启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7:09:13

    时间的沙漏簌簌地记载了春夏秋冬,转眼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了。为歌颂党恩,传递红色火炬,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化教育引领和实践养成。7月24日,由兴宁市妇联、福兴街道妇联主办,福兴街道福兴社区和黄畿村社区家长学校、妇联“儿童之家”协办,兴宁市齐昌社工服务中心及其党支部承办的兴宁市“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主题活动暨“童心颂党·梦想启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分别走进福兴街道黄畿村社区家长学校和福兴社区家长学校,参加两场活动的少年儿童、巾帼志愿者、齐昌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近120人。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021.jpg


    首先由福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艳琼同志传达上级妇联文件指示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029.jpg


    福兴街道妇联负责人朱冬梅同志则以一名党员、一名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发言:2020,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中央一声令下,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成为抗疫中坚力量。从重症病房,到城乡社区,从工厂车间,到科研院所,到处都有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方方面面的力量汇集起来,共同铸就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党员,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与无畏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尚的光荣!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祖国的花朵从小要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从小要树立“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的理想抱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453.jpg微信图片_20200729171500.jpg


    活动分为“认识党旗党徽”、“唱红歌”、“听故事”、“说梦想”等环节,形式丰富,内容多样。齐昌社工和大学生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饱含激情地与小朋友们演唱一首首红歌,并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讲述红军长征和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追溯着红色历史,传承着红色火炬,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0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12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04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116.jpg


    不少小朋友在谈及自己的梦想时都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期待这一个个红色的小种子,将来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活动最后,齐昌社工曾红作为讲师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暑假防溺水安全知识,为小朋友们“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小朋友们还收到了由兴宁市高尔夫球协会和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南山联谊会资助提供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小册子。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508.jpg  已编辑图片


    此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效果,同时提高了儿童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的爱党拥护党的思想觉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忆昨日,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壮志踌躇地建立了新中国;看今朝,无数的热血青年怀着远大抱负,豪情澎湃地建设着新中国;望明天,今日的青少年儿童是明日的国之脊梁,使之树立崇高的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意气风发地迈入中国新世纪!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1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143.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