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家风”、“党建引领 共建共治 双创有我 志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2 17:39:24

    家风连着民风世风,攸关党风政风。要把家庭作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共同把“家”字文章做深做细做实。我街道妇联组织发挥优势,激励带领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为培育“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文明新风尚带好头、作表率。

    8月22日,由兴宁市妇联和福兴街道妇联联合主办,锦绣社区党委、妇联、锦绣社区家长学校协办的“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家风”、“党建引领 共建共治 双创有我 志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锦绣社区举行,参加人员有13个村(社区)的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代表、锦绣社区家长代表、在职党员约60多人。


微信图片_20200822174335.jpg


    福兴街道妇联负责人朱冬梅同志主持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兴宁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首先由福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兼任锦绣社区党委书记何晓辉同志致辞,再由中共兴宁市福兴街道工作委员会百姓宣讲团成员、“福兴好人”退休党员干部曾镜忠同志宣讲红色革命故事和客家优良传统红色家风家训家教。曾镜忠同志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一个个既有情怀又有温度的家风故事,讲述家风对家庭成员成长的重要性,传递优良家风的强大正能量,并提出中国的家风用八个字精简为“孝、善、和、廉、勤、忠、教、信”,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200822174913.jpg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家风”主题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是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程”的品牌工作。将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家教,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明德崇善、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持续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风。


微信图片_20200822175439.jpg


        弘扬优良家风不仅是党章规定的义务,也是党规提出的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修身齐家,把小家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微信图片_20200822175706.jpg

微信图片_20200822175713.jpg


    活动最后由福兴街道妇联负责人朱冬梅同志作结束语:我们的兴宁市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今年是我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第三年,也是第一个创建周期的攻坚之年,"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创建靠民"为打好这关键的一场攻坚战,需要万众一心全民参与才能攻坚克难众望所归!希望大家发挥兴宁正能量,共同为兴宁市创文创卫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明美丽兴旺安宁的兴宁需要您我的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822180438.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