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兴街道举办镇村两级妇联执委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8 16:12:09

    金秋十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工委、办事处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 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帮助妇女掌握及运用互联网创业技能,更好的营造兴宁市电商创业氛围,同时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兴街道于2020年10月17日在福兴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举办镇村两级妇联执委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镇村两级妇联执委、村(社区)女干部、有意向从事电子商务的妇女群众。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23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320.jpg


    培训班第一项议程首先由福兴街道妇联负责人朱冬梅同志带领姐妹们共同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保障妇女和女童权益置于公共卫生和复工复产计划重要地位,特别是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打击侵犯妇女权益的行为。我们要强化社会服务,优先保障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格外关心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群体,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为妇女参政提供新机遇,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经济文化社会事务管理水平。我们要消除针对妇女的偏见、歧视、暴力,让性别平等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33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407.jpg


    在21世纪的今天,开创美好生活离不开妇女事业全面进步,也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妇女权益,靠发展改善妇女民生,实现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我们要扫清障碍、营造环境,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支持和帮助妇女享有出彩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01018144759.jpg


    同时,学习和收看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女童和妇女教育奖致贺词《感动!深山里的那束希望之光》的视频讲话精神,进一步展示教育改变女童和妇女命运的重要作用,推动和促进男女平等和女童享有平等优质的教育,让女性拥有美好未来!     

    第二项议程举行兴宁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暨妇女创业技能培训班福兴专场,安排了两个课程。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438.jpg


    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特聘讲师、国家T1级电子商务讲师王妙琴女士主讲《拍摄短视频与剪辑技巧》。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501.jpg


    国家T1级电子商务讲师、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特聘讲师、广东忆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特聘讲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高级采购师毛小珍女士主讲《社群营销》。


微信图片_20201018092552.jpg


    培训班结束后向参会的13个村(社区)妇联和参会妇女群众发放《女童防性侵安全知识海报》、《反家暴知识宣传手册》、《儿童安全教育六防篇》、《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儿童安全教育防意外宣传手册》、《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简介》、《女性生理知识宣传手册》等相关保护和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人身安全和权益保障的宣传资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