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招强同志到福兴街道办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4:52

    11月26日,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到福兴街道办督导检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勇强,反诈办、福兴派出所等相关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兴宁市以及福兴街道办的涉诈警情、立案数及被抓获的福兴籍嫌疑人等情况。福兴街道办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217.jpg


    曾招强同志强调,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我市多次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针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扩大宣传防范工作覆盖面,加大重点人员、场所排查力度,扎实推进“反诈”工作落到实处。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打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曾招强同志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反诈力量。

     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反诈工作,动员镇街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推动落实网格化管理,持续深化反诈工作“最后一公里”;

    二要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

    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反诈宣传、培训工作,坚持“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相结合,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接收率,推动全市人民扎牢“防骗拒骗不参骗”防线;

    三是严格开展排查,落实管控措施。

    针对辖区内出租屋、自建房、网络公司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防止其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盯紧抓实排查开立对公账户、办理营业执照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及从事黑灰产业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依托各村(居)建立村级微信群,不定期开展以案说法、案例分析等线上宣传,确保管控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348.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353.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359.jpg


       26日晚,福兴街道办会同福兴派出所迅速行动,到毅德城、福兴安置区等重点区域落实重点人员、场所排查及宣传,全面净化辖区环境,并于27日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工作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全面筑牢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0113011040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