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宣传 营造人大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1 09:30:13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选民充分履行自己政治权利的具体实践。为确保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连日来,我市各镇(街)多措并举,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选举权。


微信图片_20210821092056.jpg

微信图片_20210821092103.jpg


    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福兴街道黄畿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和法定程序,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微信图片_20210821092110.jpg


  【福兴街道黄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毛启华:

  我村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宣传和换届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挂横幅,微信平台推送和进户发放资料等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提高选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下来在党工委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严肃换届纪律,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我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今年9月至11月进行换届选举,其中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同步进行(9月8日为全市各选区统一投票选举日)。根据法律规定和省、梅州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市需在8月18日前完成选民登记工作,各镇(街)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应于2021年9月25日前召开。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我市宣传部门和各镇(街)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媒体、专栏、横幅、标语、宣传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及有关法律知识,营造了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