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兴街道妇联举行“守护青春 健康同行”生理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暨小学生“绿色生活我主导”手抄报比赛颁奖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7:16:47

  12月31日下午,福兴街道妇联发挥阵地作用,联合五里村妇联在福兴五里小学举办五至六年级“守护青春 健康同行”生理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面向五至六年级女学生,邀请了兴宁鸿惠医院妇产科门诊室主任张琼讲授生理卫生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231165823.jpg


  讲座中,张琼主任围绕“什么是青春期”“女孩子如何度过月经期”“为什么会痛经”“青春期阶段身体发生了哪些变化”“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张琼主任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娓娓道来,帮助青春期的女同学们认识青春期,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发展变化,并用正确的方法和态度对待这一时期所遇到的困惑、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快乐的度过青春期。讲座结束后,张琼主任专门留下来为女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将生理卫生健康手册发给大家,提醒大家要用学到的生理卫生健康常识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231165831.jpg


  此次讲座对于即将进入或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同学们而言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缓解了女同学们面对青春期的紧张不安、好奇和恐惧忧虑等不良好心理,还引导女同学们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到来,做到自尊、自信、自爱,以阳光的心态拥抱生活,迎接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231165838.jpg


  活动结束后,福兴街道妇联和五里村委会、五里小学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得“绿色生活我主导”手抄报比赛的16位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奖项设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争取做德育体智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立志做中国好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


微信图片_20211231170645.jpg

微信图片_2021123117063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