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6 17:07:37

        6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梅州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近期汛后恢复、疫情防控、土地卫片整改、垦造水田等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战斗方向。全市上下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成效经验的重要论述与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贯通起来,落实到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我市政治生态状况,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全市正风肃纪反腐中,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有效防范和化解腐败风险、制约监督权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626165112.pn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好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梅州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兴宁的事,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重要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村(社区)“三人小组”责任,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主动加强对来兴人员的落地排查、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履行“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加强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等10类特殊场所管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加强监测预警、流调溯源等能力建设,扎紧区域协同防线、外防输入防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以更快、更实、更细举措,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债券资金支出使用,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抢抓国家、省出台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机遇,加紧、加快、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支持兴宁发展。特别要把梅州出台的《促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明确的六大类政策103条措施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惠企暖企行动,不折不扣把政策、要素、服务送到每一家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市场活力不断恢复。
    三要坚决执行“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络舆情监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山体崩塌、燃气安全等各类事故经验教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危化品、消防安全、城乡燃气、防汛防风等12方面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责任,坚持亲自上手亲自抓,以上率下抓好落实,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紧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对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紧补齐,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微信图片_20220626165119.png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

    一要全力抓好汛后恢复工作。“龙舟水”已经结束,要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的返回安全评估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点和削坡建房户的巡查和排查,及时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要做好灾后的复工复产工作,合力推进重建,强化市级统筹协调,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督,形成各尽其责、协调联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此次防汛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做好此次防汛抢险救灾的复盘工作,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二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把住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守住内防反弹底线,坚决扛起疫苗接种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应急处置机制。
    三要全力抓好土地卫片整改、垦造水田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要求,压实责任,提升实效,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