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检查指导学校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6:11

      9月1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兴宁市锦绣学校检查指导学校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副市长练胜红等参加检查。


      新学期,新学校,新气象。在新建投入使用的兴宁市锦绣学校,余其豹、洪国华等市领导经过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在市教育局、学校负责人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新建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各项工作情况。学校于2019年9月动工,经过一年左右的建设,学校今天实现如期办学招生,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余其豹指出,今年秋季学期,我市约有16万名师生返校上课。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全市防控大局,市教育部门、各学校、各镇街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指引,落实落细通风消杀、体温检测、错峰上下学等各环节的防控举措,引导大家养成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校园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到位,确保师生健康、有序开学。


      余其豹强调,为全力解决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市委、市政府去年以来加大教育投入,加大统筹保障力度,大力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实施城乡学校新、改、扩项目建设,并通过盘活国有资产、调整办学结构等共增加小学学位7172个、初中学位1000个,特别是拿出南部新城的“黄金地块”、投入4.1亿多元新建兴宁市锦绣学校,进一步优化了全市学区学位,有效缓解了城乡大班额突出问题,让学生享受更好、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天是秋季开学第一天,全市教育等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讲好抗疫故事,从小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为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师风师德教育,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全面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