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黄槐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8:34

      4月28日上午,在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率队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自渊、选举联络工委主任孙小龙一行到黄槐镇调研人大工作和阵地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罗卫星、镇长蓝彬、镇人大主席陈勇强、副主席刘宇山陪同调研。

召开镇人大工作座谈会.jpg

(召开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听取镇人大工作汇报.JPG

(听取镇人大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在黄槐镇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黄槐镇人大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市镇人大代表推动新农村建设、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何建元充分肯定了黄槐镇人大的近期工作。认为黄槐镇党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助推人大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取得较好成绩。并提出了6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镇人大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对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起到的重要作用,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入学习《条例》,提高代表对《条例》的知晓率,推动镇级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镇人大主席团要增强主业意识。既要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首要原则,积极主动参与党委安排的中心工作,又要全力做好人大本职工作,干好主业,落实主责,还要结合学习贯彻《条例》,扎实开展代表视察、调研和联系选民等活动,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乡镇人大要结合党委中心工作,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监督、大胆监督、担当作为。在闭会期间充分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方式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切实把法律赋予乡镇人大的各项职权认真履行好。

      四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在深化代表工作方面下苦功夫,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常态化组织代表开展活动,积极引导督促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深入选区、走进群众,听取民声民意,收集意见建议;要完善意见建议交办、督办制度,确保选民建议得到及时有效回应。

      五是要用好人大专项工作经费。人大专项工作经费要坚持专款专用、规范使用,在加强镇人大软硬件建设、落实代表及群众提出的具有惠普性意见建议等方面可以研究使用。

      六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乡镇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坚持重大问题及时向镇党委请示报告。同时,镇党委要重视支持人大工作,把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程,定期听取和研究人大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黄槐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镇人大办公室,详细了解镇人大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人大行使职权、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

视查黄槐镇人大中心联络站.jpg

(视察黄槐镇人大中心联络站)


现场查看镇人大办公室.jpg

(现场查看镇人大办公室)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西埔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以及西埔二村一河两岸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情况,并就村级代表联络站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到西埔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JPG

(到西埔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到西埔二村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jpg

(到西埔二村查看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情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