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开展六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6:07:15

      6月15日,黄槐镇反诈办、黄槐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在黄槐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黄槐派出所胡启明警官在黄槐中学七年级2班召开反诈主题班会。胡警官以PPT图文配合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部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此外,胡警官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目前常见的手机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电话诈骗和互联网诈骗这四种电信诈骗常见形式,通过分享网络购物包裹含违法毒品诈骗案例、银行账户涉嫌洗钱需要协助公检法机关调查诈骗案例和在校学生出现意外需要钱就医案例,揭示犯罪分子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胡警官教导学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日常生活中要多看、多听、多了解近期的电信诈骗新型手段,掌握充分的反诈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此外,派出所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同学要将任课老师、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告知家长,以便家长及时和学校核实孩子的安全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818.jpg

      黄槐镇反诈办刘宇鹏主任到七年级1班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PPT图片展示向同学们讲解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主题班会上刘主任重点讲解电信诈骗上当受骗后,可用的补救措施:一、及时报警求助,立即拨打110报警;二、拨打95516中国银联专线求助;三、寻求银行帮助;四、锁定网银账号;五、及时和要汇款的银行柜台联系。刘主任提醒同学们在自己遇到电信诈骗的相关骗局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银行寻求帮助。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反诈意识,告诫同学们,自身不能参与诈骗活动,同时要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保证自己和家人不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143.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