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开展六月禁毒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6:16:59

      6月15日,黄槐镇禁毒办、黄槐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在黄槐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黄槐派出所禁毒民警胡启明在黄槐中学七年级2班召开禁毒主题班会。胡警官以PPT图文配合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毒品,如鸦片、大麻、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通过吸毒对身体的危害、高昂的毒资导致吸毒人员走向违法犯罪、吸毒导致的犯法犯罪行为等,向同学们警示远离毒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外,胡警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关于禁毒的相关法律和法规、吸食毒品的相关处罚、对吸毒成瘾者的管控等,通过宣传我国在禁毒方面的严厉法规、吸毒对吸毒者本人和社会治安等各方面的危害,呼吁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通过毒品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学生日常生活中识毒、拒毒意识,鼓励学生们积极向公安机关、派出所举报日常生活中的涉毒行为,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716.jpg

      黄槐镇禁毒办刘宇鹏主任到七年级1班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以PPT图片展示向同学们讲解常见毒品的相关知识。随后,刘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四种远离毒品的方式,告诉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从自身做起,提醒同学们遇到涉毒的相关问题时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及公安机关寻求帮助。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同学们拒毒的意识,告诫同学们,健康生活,绿色无毒,自觉抵御毒品。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316.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